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中国大部雨雪仍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8:33
  未来数日,中国大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局部地区甚至有大雪。连日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致华北、两湖、西北和华东地区天然气使用量增长迅速,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采取措施努力加大天然气供应量。铁道部也已开始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湖北大部、江淮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贵州中西部等地有冻雨;江南大部、广西北部、海南东部以及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十八日表示,目前华北、两湖、西北和华东四大气区已联网运行。受雨雪天气影响,华北地区巨大的用气增幅给整个管网运行带来巨大困难,也影响到其他地区用气。目前华北地下储气库已提前严重超采,预计十一月超采气量达一点七亿立方米,将给冬季天然气销售保供带来巨大风险。

  中石油的数字显示,十一月一日至十六日,华北地区天然气日均用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其他几大气区用气量也有明显增长。两湖地区日均用气量虽与计划持平,但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目前中石油在上游增加供应的同时,大部分管道的日均输量已达设计最大输量,管网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中石油还通过适当压减其他地区和工业、发电用气,保证北京等重点地区和居民用气。

  据介绍,中石油已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动用储气库来满足需求。同时将控制高峰用气量,优先确保城市居民用气。包含在城市管网范围内的工业用气和发电用气要做好充分准备,参与高峰用气调峰,调减用气量或使用替代燃料,不与居民生活用气抢气,实现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铁道部要求加强铁路枢纽、较大客运站等重点地区各项防范措施,加大设备防护和整修工作力度,对信号、道岔、接触网等主要行车设备要专人包保,轮流值守,确保运用状态良好。在运输站段储备足够的除雪、防寒、防断工具和物资。对救援列车、抢修机具等进行全面检查,车站要储备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确保供应。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