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祖远出席中国卫星导航北斗系统应用论坛开幕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9日08:42
  2009中国卫星导航(北斗)系统应用论坛暨第七次北斗论坛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本届论坛轮值主席徐祖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主题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和发展”,由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与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论坛形成六项共识,持之以恒推动北斗应用。

  中国工程院张履谦、戚发轫、钟山、范本尧院士,北斗系统建设应用的主管部门领导,北斗系统用户代表,交通运输行业代表,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代表,以及从事卫星导航应用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和产品营销的企业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六项共识将北斗应用进行到底

  徐祖远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面对美国GPS系统在政策、技术、成本、市场服务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和市场开发任重道远。但我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随着需求潜力的逐渐释放,必将推动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对北斗导航系统、北斗终端用户设备技术、北斗应用模式的认识正不断加深。他希望,北斗论坛为专家和行业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让院士和专家能够为现代交通发展出谋划策,让北斗系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交通行业,让更广泛的应用促进北斗发展。

  在主题演讲中,范本尧院士介绍了北斗论坛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情况;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应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斗导航系统建设、产业化应用情况,并提出了推动应用的建议。20个应用专题演讲内容丰富,涵盖了北斗系统在公路水路民航交通运输、大气探测、地震监测、石油天然气开发、载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高峰论坛上,院士们的演讲既高瞻远瞩,又实事求是,十分振奋人心。院士们认为,在高新技术上要取得成就,要花时间、花力气,不可能立竿见影。相信经过多方努力,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一定能走在世界导航卫星应用的前列。

  据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经过充分交流,各界代表达成了六项共识:第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国家和经济运行安全至关重要;第二,要加快北斗系统建设、应用进程;第三,要促进北斗技术和应用方面的创新;第四,要加大关于北斗导航系统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宣传贯彻力度;第五各方要携手共进,促进发展;第六,综合运输体系期待北斗导航成熟系统的出现,让北斗创新交通,让交通促进北斗。(林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