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个非定向集合债在杭州发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9:25
  11月18日,浙江杭州市上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涌金池计划”,这是国内首个面向中小企业的非定向集合债权基金,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融资途径和融资方式。

  据介绍,“涌金池计划”不同于以往企业集合债的最大特色是其国内首创的“非定向性”,这一特性打破了以往集合债“统一期限、统一利率”的局限,扩大了融资企业的自主选择权,企业贷款可以随进随出,这也扩大了受益企业的覆盖面,并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实现了对融资企业的循环滚动贷款,从而最大限度发挥债权基金的融资作用。

  据了解,针对中小企业的特点,“涌金池计划”还设计了多种贷款抵押模式,企业可以将已经抵押的资产的余值作第二顺位抵押,也可以用专利权、商标权等企业权利质押,甚至还可以用企业订单、应收账款以及原有流动资金质押,最大程度解决了中小企业贷款中存在的有效抵押约束问题,该计划一经推出即得到众多中小企业的欢迎,首期7000万元贷款目前已经落户到14家中小企业。

  “涌金池计划”由杭州市上城区政府主导,联合上海银行、浙江香溢融通集团和昆仑信托集团共同执行,面向该区所有中小企业。“涌金池计划”信托资金计划发行4亿元,首期7000万元,其中,上城区政府认购1000万元,其余面向社会发行,这也使财政资金以一比七的杠杆比例撬动了社会资金,在利用财政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上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