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世界杯32强出炉:黑马纵横 豪强无一缺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9:29
  在2009年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所有附加赛争夺,葡萄牙、法国、希腊、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与乌拉圭搭上了末班车。世界杯32强已经出炉,其中有不少冷门,但几大豪门世家并无一家缺席。

  欧洲区出线名单(13队):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德国、塞尔维亚、瑞士、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希腊、法国

  前9支球队是以小组赛头名身份出线,余下8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上周末与今日分别对阵两场。

  欧洲无弱旅,在附加赛再次得到验证。葡萄牙与波黑本是实力最相近的PK,可没有C罗的葡萄牙照样主客场双杀对手。法国客场取胜爱尔兰,却又在主场被对手1-0扳回,多梅内克的球队只是凭借加时赛一个明显的手球进球,将特拉帕托尼挂帅的爱尔兰饮恨而归,这也是最具争议的一个出线队伍。

  倒是公认实力压倒对手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却分别倒在希腊与斯洛文尼亚两位近邻脚下。俄罗斯首回合在主场一度2-0领先,但补时阶段丢的失球成为最后对手逆转的关键。乌克兰客战逼得平局以为大势已定,不曾想雷哈格尔率队在客场取胜突围,16年后希腊重入世界杯,世人又能见证奥托大帝的神奇。

  南美区出线名单(5队):巴西、巴拉圭、智利、阿根廷、乌拉圭

  上述排名就是南美区18轮大循环预选赛后的名次,前三名至少提前一轮出线,阿根廷一波三折仍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乌拉圭,将对手挤去附加赛。好在与北美赛区第四名哥斯达黎加相比,弗兰领军的蓝衫军实力要强出许多,客场小胜后主场战平即可出线,自然不在话下。

  北美区出线名单(3队):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美国与墨西哥一直是中北美与加勒比海赛区的巨无霸,这回美国压倒老对手1分成为赛区头名。洪都拉斯与哥斯达黎加10战后同积16分,算小分压倒对手直接突围,将后者推向被淘汰的深渊。

  亚洲区出线名单(4队):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日本

  大洋洲赛区出线队:新西兰

  十强赛分组赛中,澳大利亚为首的四支球队排名小组前两位昂首出线,巴林在附加赛中靠客场进球淘汰沙特,但与08年大洋洲国家杯冠军队新西兰的交锋中处于下风,新西兰队时隔27年后重回世界杯决赛圈。

  非洲区出线名单(5队):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

  南非作为东道主直接进入决赛圈,余下球队分5组争夺5张门票,前四队都拿到小组头名,阿尔及利亚则与埃及小组赛同积13分,被迫在中立场地加赛一场,结果阿尔及利亚1球小胜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