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吉峰农机12天狂飙62% 创业板第一牛股解套股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9:31
  吉峰农机上市创新高 创业板第一牛股"解套"股民

  吉峰农机12天狂飙62% 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仍高达104倍

  创业板昨日再度走强,28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1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3%,宝德股份(300023)、吉峰农机、银江股份(300020)涨停。吉峰农机当天更是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并最终收报57.31元。当天涨幅最小的华谊兄弟(300027)也上扬1.52%。此外,神州泰岳(300002)昨日再度跻身百元股之列,收报101.48元。

  创业板:个股走势分化明显

  创业板个股上市以来,板内个股走势分化明显。Wind统计数据显示,包括硅宝科技(300019)、鼎汉技术(300011)、华星创业(300025)及上述3只涨停个股,共6只个股昨日收盘价高于首日上市收盘价。

  据《东方早报》报道,这6只个股的市盈率也逐日走高,上市以来最抢眼球的吉峰农机市盈率已高达185.36倍。不过创业板第一高市盈率个股是宝德股份,该股最新市盈率为186.46倍。此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其余22只创业板个股的最新收盘价均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格,其中累计跌幅最大的金亚科技(300028)跌22%,其最新收盘价也是创业板个股中最低的,为27.3元。而创业板市盈率最低的个股则为上海佳豪,不过该股最新市盈率仍高达67.69倍。

  业内:寻找短线炒作机会

  由于深沪主板涨势趋缓,昨日介入创业板的游资大增,当天创业板成交金额合计为35.9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59.04%。

  面对创业板走势,大同证券分析师张宏斌认为,创业板近期的表现极有可能是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走势,其后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上海证券分析师钱伟海也表示,虽然创业板估值溢价近期有小幅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短期创业板市场仍会体现出较强的资金市特征。钱伟海建议有意向参与创业板交易的投资者应侧重个股的资金动向,从中寻找一些短线炒作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