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官员:部分家长让子女到外地升学是正常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9:43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18日在立法会表示,香港与海外的教育制度接轨,而香港的课程改革也配合世界课程的发展趋势。而部分香港家长让子女到外地升学,是一个国际城市的正常现象。

  对于有议员质疑香港的教育制度,孙明扬书面答覆时表示,自60年代起,香港的教育设施已逐渐改善,教育机会也趋多元化。港府一向重视不同持份者(包括家长)对教育制度的意见。自课程改革在2001年开始实施,教育局曾进行多项大型调查,以搜集学校领导层、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意见。数据显示,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普遍认同和支持教育改革的方向和措施。

  对于香港家长让子女到海外升学的现象,孙明扬认为,有部分家长让子女到外地升学,是香港作为一国际城市的正常现象,并不表示家长及学生对香港教育制度没有信心;相反,香港学生能够获得海外中学、专上院校、大专院校等录取,正显示香港与海外的教育制度接轨,而香港的课程改革也配合世界课程的发展趋势。

  孙明扬表示,一向十分重视各界对教育的意见,并定期就此有系统地搜集不同持份者对教育改革的意见,从而作出改善。有关数据显示,教育改革推行以来,家长及公众人士普遍支持教育改革的方向及措施。

  孙明扬说,近年多项国际教育研究都显示香港学生表现出色,也反映教育改革的成效。香港学生的阅读、数学及科学能力表现超卓,成绩持续远高于国际水平。“教育改革已渐见成效,随着新高中学制的开展,香港教育制度的质素将会稳步提升。”(罗光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