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盟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加快统一步伐 大部分英国人要求退出欧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09:01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正当欧盟各成员国准备选举欧盟“总统”时,大部分英国人却要求退出欧盟。

  阿拉伯新闻网昨天晚间报道说,捷克总统克劳斯11月3日签署《里斯本条约》后,欧盟27个成员国正紧锣密鼓地选举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总统),英国《每日快报》刊登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85%的英国人认为现在英国应退出欧盟,只有13%的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内,1%的人没有表示任何立场。

  报道表示,绝大多数英国人之所以要退出欧盟,是认为《里斯本条约》通过后欧盟加快了统一步伐,目前进行的总统选举,最有可能当选的是现年62岁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他一旦当选,英国国旗和国歌将面临被取消的危险,取而代之的是欧盟的标志,英国的地位和作用将受到打击。

  《每日快报》引用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的话说,“任何使欧盟向联邦国家发展的努力都会遭到拒绝和反对,其原因是欧盟成了联邦国家后英国人就失去了表达意见的机会。”中东媒体指出,尽管欧盟27个成员国都批准了《里斯本条约》,看似欧盟在统一进程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欧盟要真正用一个声音说话还确实不容易。(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