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市民通过中介买房遭生命威胁 每天被骚扰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19日10:15

  市民通过俩中介买房却遭到生命威胁 每天遭恶意骚扰

  □首席记者 杨海霞/文

  11月17日,郑州的王先生打进今报新闻热线投诉:“我在两家房产中介登记了购房信息,想和其中一家中介签约时,却遭到另一家的威胁。这几天为了这事儿,我烦透了!”

  对于此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起因】

  同时通过俩中介买房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郑州北环工作。约一周前,他在两家房产中介登记了求购房子的信息,一家是博洋房产公司广电南路店(以下简称“博洋中介”),另一家是位于汽配大世界的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以下简称“21世纪中介”),想求购一套一楼带院子的二手商品房。

  15日,博洋中介先给王先生打来电话,称临近北环的茵悦之声小区里,有一套这样的房子,并带他去看了房。王先生说:“这套房子78平方米,房子带手续费下来共45万元。我觉得房子有点小,要是价格能低一点还能接受。在沟通时,博洋中介称不能再低,我就一直在犹豫。”

  16日上午,21世纪中介也与王先生联系,说找到合适的房源了。王先生一问,他们和博洋中介推荐的竟是同一套房子。“我就说这套房子已看过,面积和价格都不太满意。但21世纪中介说,他们可以再和房东协商价格。我看他们态度挺好,就决定当天下午再去看看房子。”

  【没想到】

  遭到其中一家中介威胁

  没想到,王先生刚与21世纪中介的工作人员约好见面,博洋中介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博洋中介的工作人员称已听说此事,希望王先生能通过他们中介买房,被王先生拒绝了。

  王先生更没想到的是,又过了一会儿,一个自称是博洋中介的姓王的经纪人给他打来电话,指责他没信用。王先生不同意这种说法:“我有货比三家的自由。没想到,这个姓王的经纪人竟威胁说‘你敢跟对方签约就试试看’。还说,只要我敢买这套房,他们就发动公司的人骚扰我,除非我哪家都不签。”

  随后,这个姓王的经纪人还给王先生发来几条短信,内容分别为“你要买茵悦之声的房子,你要知道后果!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的”,还有一条则是“有种你签着看吧”。昨天,记者也看到了这几条来自130275054××的短信。记者在网上查到,这正是博洋中介经纪人王某的手机号(如图所示)。

  16日下午2点多开始,王先生的电话不停地响,全是陌生来电。“都是问我是不是有套文化绿城小区的房子要卖,可我根本没那儿的房子。一下午我至少接了50个这种电话。我细问其中的一些人,才知道有人用我的名字,在商都网上刊登了我要卖房的信息。我猜,这应该是博洋中介的人干的。”

  这时,刚好21世纪中介约王先生看房。“我去后,就说不买房子了。买个房子担惊受怕的,不划算。”

  【更过分】

  个人电话再次被登在网络上

  拒绝了两家房产中介后,王先生本来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了。“17日上午,一个自称是博洋中介王姓经纪人上司的人,给我打电话。他向我道歉,说是已经批评了王某在网上发帖的做法,还希望我和他们公司继续签约。”王先生就表示不想再谈这件事情,也不想再买这套房子了。

  可是,17日下午2点多,他又开始不停地接到电话,对方都说是想买他在绿地老街的一套房子。王先生登录到商都二手房交易网页一看,果然有人又登了一则卖房信息,留的是他的电话号码,联系人却写的是“苟先生”。

  王先生恼了:“这不是故意骂我吗?”他当即把这个网页保存作为证据,并向商都网进行了举报,目前该帖已被删除。

  昨天,记者见到了王先生保存的这个网页。上面显示是2009年11月17日14:06发布的卖房信息。要卖的是一套绿地老街一期三室两厅的房子,售价75万元。联系人:苟先生,联系方式:1329811××××,正是王先生本人的电话号码。

  【很无奈】

  21世纪中介证实他受骚扰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21世纪中介的经纪人陈先生,他证实了王先生的一些说法。他说,之前王先生和他约好要看房子,但是后来又说不看了。

  “我问他原因时,他说是受到博洋中介的威胁,我以为这是他不想买房的托词。16日下午,王先生过来找我和房主谈,我看了他的手机和网页才知道,他确实受到了骚扰。就在他来我们这里的半个多小时里,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人打他的手机说要买房。”

  对于这一点,陈先生既愤怒又无奈:“现在的房源并不是独家代理,房主经常会同时在多家中介刊登卖房信息。我也经常在谈了一单生意后,发现客户又被别家拉走,这在业内非常正常。对王先生的遭遇,我也很无奈。”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王先生投诉的博洋中介经纪人王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目前,还无法证实究竟是谁在网上公布了王先生的电话和卖房的虚假信息。

  【小建议】

  向其总部投诉或报警

  昨天,记者采访了二手房交易市场资深人士沈先生。他说,二手房交易市场内,确实存在王先生遇到的情况。一旦客户选择别家中介交易,某些道德、素质比较低的原中介经纪人会恶意在网上发帖,以客户的电话号码发布一则特别便宜的卖房信息,客户每天接到一二百个咨询电话很正常。有些素质更低的经纪人,甚至会跑到客户的新购房门前,在门锁里塞上502胶水,破坏客户家的锁芯。

  沈先生说:“遇到这种事情,市民可通过两种办法解决。一是到该经纪人所在的中介总部投诉,要求总部给个说法,并要求对方在媒体上公开道歉;二是直接报警,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