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权力榜亿里挑一 谁最有权要参考GDP排名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9日10:20
奥巴马(左)在新加坡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奥巴马(左)在新加坡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本报记者/赵全敏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11月11日首度公布全球权力榜,位列三甲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理普京。这样的排位恰恰体现了这三个国家的实力和影响力。

  权力榜评选要看GDP

  共有67位政商宗教界领袖和名人入选《福布斯》的全球权力榜。《福布斯》为排行榜前10位入选人加注了当选理由,提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介绍说,他领导13亿人口,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人。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使中国避免了衰退。北京奥运会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现代、和谐的社会。

  奥巴马则被评价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元首,统领全球最强大的军队,他的指头控制着超过5000个核弹头的武器库;普京管制全球1/9的土地面积,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作为前总统似乎比继任者、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权力更大。

  《福布斯》说,在入榜标准上,候选人影响力所及人数、在最直接影响范围外发挥力量的能力、对金融资源的控制力以及积极施展能力的程度均在考察范围之内。如果候选人为国家领导人,那么该国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也是考察标准之一。

  上榜者“亿里挑一”

  排进“权力榜”前10名的另外7人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谷歌创始人布尔和佩奇、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沃尔玛百货总裁迈克尔、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他们入选更多是因为拥有超级财富或资源,而在全球经济体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本次的《福布斯》全球权力榜上,共有67人入选。《福布斯》解释说,这是因为全球人口为67亿,上榜者“亿里挑一”。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位列榜单第14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列第17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列第24位,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列第29位。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