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亚媒关注奥巴马访华 专家建议日本同时依靠中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9日09:01

  亚洲媒体关注奥巴马访华 专家建议日本同时依靠中美

  奥巴马18日游览完长城之后,结束了他对中国的66小时访问,飞抵韩国首尔。中美两个大国最新一次近距离接触也或多或少挑动了一些国家敏感的神经。日本《朝日新闻》18日的社论称,奥巴马此次访问中国是一个新时代的象征性事件,但美中合作的深化并不是只有一个调子,日本也没有必要因为G2论的提起感到日本会被埋没。一名日本资深媒体政治问题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新秩序的到来似乎不可否认,日本也在摸索自身在这种新世界格局中的作用,日本因此而影响力减弱是毫无疑问的,日本不应该在亚洲和中国争夺霸权,而是要在安全保障方面依靠美国,在经济方面依靠中国。

  韩国《朝鲜日报》的评论说,18日晚抵达首尔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访韩日程非常简单。同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首脑会谈,访问驻韩美军基地,这就是全部。停留时间还不到24小时。“我们没有必要把奥巴马首次访问韩国的短暂日程看成对韩国的忽略”,“但是,强调建立"新的世界秩序"的奥巴马没有机会深入体验韩国,这让人感到遗憾。”

  另外,伊朗也对奥巴马访华非常关注,并表示希望中国保持中立。伊朗通讯社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访华期间,中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伊朗要使用和平的核能。

  印度对中美联合声明感到“惊讶”。《印度教徒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对中美元首会晤发表的联合声明涉及到印巴关系感到吃惊。印度前外交部长纳特瓦尔辛格说,在当前环境下,希望中美两国“不要把理想同现实相混淆。”似乎是为了安抚印度,白宫发言人17日表示,奥巴马总统将在下周一辛格总理访美时一起分享他的访华感受。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