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河套灌区优质番茄酱今年出口创汇2.3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9:08
  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产业化办公室提供的信息,今年河套灌区优质番茄酱产量达32万吨,出口创汇2.3亿美元,产品畅销欧美市场。

  这几天,中河番茄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冒着寒冬装车,所装番茄酱准备运往天津港出口。该公司年产番茄酱5000吨,产品大多出口俄罗斯、德国、波兰等国家,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出口番茄酱3000吨,预计全年出口达到4000吨。按今年的国际行情,每吨番茄酱的出口价格平均为700美元,一年出口创汇约300万美元。

  内蒙古河套平原是我国继新疆之后的第二大番茄生产基地,今年这里的番茄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在番茄种植中,巴彦淖尔市大面积推广了对预防番茄晚疫病和提高番茄质量有明显作用的番茄开沟起垄育苗移栽新技术,全市番茄开沟起垄栽培面积达到12万亩。同时,各地积极推广以番茄机械化栽培为主要内容的番茄规模化示范种植,落实番茄规模化种植示范园区20个,总面积达到4.2万亩,实现了番茄种植的“五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和统一采摘,从而为加强种植管理、确保丰收奠定了基础。今年,河套灌区番茄平均亩产5吨,总产量达230万吨。

  据测算数据显示,河套平原今年种植的番茄质量明显提高,番茄红素含量、固型物含量均高于国家优级标准。目前,巴彦淖尔市有台湾泰顺、新疆屯河等17家番茄酱厂从事加工生产,年产番茄酱能力达50多万吨,番茄制品远销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今年巴彦淖尔市番茄加工企业共实现加工、销售收入26亿元,农牧民人均来自番茄种植业的纯收入达697元,同比增加74元,实现了农企双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