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90后女大学生在学校门口遭两公交夹击身亡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19日10:29
一车涉嫌违规停车落客,另一车拦腰撞上
一车涉嫌违规停车落客,另一车拦腰撞上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逝者

  罗淇友(1991年12月26日—2009年11月18日)

  今年国庆节,广州的堂叔罗先生最后一次见到罗淇友。罗淇友与叔叔一起相约回老家看望爷爷。

  罗淇友的老家在广东化州。家中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在深圳读书,一个在深圳工作。“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爸妈平时很疼爱她。”叔叔说,侄女“懂事、听话,性格文静,在班级的学习成绩也不错。”

  ■反思:悲剧为何会发生?

  记者在事发地走访发现,迎龙路广工大路段比较繁华,经常是人流、车流混成一团。

  据了解,28路车平常是从大街西侧的岔道行驶。管道施工,将大街西侧的岔道封死,28路车需改道从外围大街走,但乘客上车地点仍在岔道西边的水果店门口。因此,28路车载客后需要往东划出一道弧线进入外围大街。这埋下了事故的隐患。

  事发时,39路公交刚停下落客,刚开动的28路公交车行驶速度也较缓慢。发现前面有公交车在落客,如果司机立即刹车,或许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疑问:39路车违规靠站?

  记者观察发现,离现场约100米远处就是公交站台,事发时39路公交车为何未到站台就停车呢?多名目击者表示,现场附近就是28路公交车的总站,很多学生为了省事大都在事发地点等候途经的39路公交车。“这里虽然没有站台,但似乎约定俗成了,39路车路过时都会在这里停一下。”一名广工学生说。

  “如果39路公交车按规定停站,我侄女肯定不会出事。”罗先生说。

  28路车司机大意?

  “那女孩就在(28路公交车)正前方被撞,难道司机看不到她吗?开车时就不看路吗?”目击者梁小姐说,当时是28路公交车车头左侧与罗淇友及39路公交车撞在一起,而该位置正好是28路公交车司机视线最开阔的地方。惨祸之所以发生,很有可能是28路公交车司机没仔细查看前方路面情况,或一时没留意两侧情况所致。

  律师说法

  39路若违规停车 司机或担刑责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朱永平律师就此事表示,两辆公交车同属一家公司,女大学生的死亡是因两车之间的事故造成的,所以公交公司应当承担主要的民事赔偿责任,肇事司机应当承担部分民事赔偿责任。朱律师表示,如果交警调查结果证实39路公交车确实存在违规停车情况,则该车司机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担刑事责任。至于出站的28路公交车,如果其属于正常行驶,则司机不必担负刑责。

  公交车“频频惹祸”: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公交车冲上站台1死4伤 死者为18岁河南男子

  2009年01月23日:广州公交车发生车祸 造成20人受伤入院治疗(图)

    2009年06月03日:上海公交车车祸:4名死伤者身份确定为韩籍女性

    2009年06月18日:长春一公交车出车祸 乘客担心爆炸跳窗逃生(图)

    2009年10月30日:重庆主城一公交发生车祸致1人死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