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0:19
  推荐阅读: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在埃及开幕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8日电(记者陈公正)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与会者就网络安全、云计算、隐私保护、语言多样性以及社交网站等互联网前沿话题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形成的最后文件将提交给联合国。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在闭幕式上说,信息社会中新技术和服务对社会发展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而年轻人是塑造未来网络的主力军。打击网络犯罪、保护隐私以及确保网络的开放性是所有利益攸关方必须面对的问题。随着上网人口接近20亿,新的挑战和机会将会浮出水面。

  沙祖康说,本届论坛就网络监管政策、网络接入、保持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残疾人和儿童网络权益提出了很好建议,联合国现在正讨论网络安全相关问题,本届论坛参加者的观点非常值得联合国参考。

  本届论坛主席、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塔里克·卡迈勒在闭幕式上说,根据2005年的《信息社会突尼斯议程》,他将把此次论坛的各项共识整理成最后文件,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后者将根据论坛成果,向联合国大会提出关于互联网发展的各项建议。卡迈勒还宣布,下一届互联网治理论坛将于2010年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

  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于15日开幕,主题为“互联网治理——为所有人创造机会”。在为期4天的论坛上,来自112个国家的1800多名各界代表举行了100多场小组会、开放论坛以及自由讨论。

  互联网治理论坛成立于2006年11月,是联合国根据2005年11月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决定而设立的,是与互联网治理问题有关的开放式论坛,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自2006年以来,该论坛已经在希腊雅典、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印度海德拉巴举行过三届年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