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牛津2009年度词汇增加“解除好友”一词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19日10:46

  新华社电 在社交网站上广泛使用的“unfriend”一词成为《新牛津美语辞典》2009年度词汇。

  “unfriend”作为动词出现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中,意指将某人从好友名单中剔除。

  出版这部辞典的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解释说:“它既具有流行度,又具有潜在的长期流传度。在网络社交环境中,它的意思明白,所以,以当代动词形式将它作为年度词汇是一种有趣的选择。”

  其他入围词汇来自科技、经济和时政领域。

  “Hashtag”指供推特网(Twitter)用户查找同类信息的标签;“intexticated”意指开车时沉迷于收发手机短信;“sexting”表示发送黄色短信或图片。

  入围经济词汇包括“freemium”,它指免费提供部分基本服务但在高级或特色服务上收费的商业模式。另外还有“funemployed”,这个词指代那些没有工作却能够自得其乐的人。

  时政方面,“birther”指那些质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公民身份和总统资格的人。“choicemom”代表愿意成为单身母亲的女性。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