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出版总署李东东:科学管理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0:35
  11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在京会见来访的越南通讯传媒部副部长杜贵尹一行。双方就互联网监管、网络游戏管理和新媒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李东东说,与越南一样,互联网在中国正飞速发展,与传统媒体单向传递信息不同,互联网这一新型媒体最明显的特征之一就是互动性更强。互联网传递了更加丰富的内容,也使管理变得更加复杂。中国政府对网络出版的管理是逐步发展的,管理相对落后于产业发展,现在有关法规条例已相对完善,对互联网出版的定义、单位设立条件、审批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规定已非常明确。手机媒体管理借鉴了互联网管理的经验,介入更早、管理更加科学。李东东强调,科学完善的管理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并直接促进了产业的有序发展。

  杜贵尹表示,越南通讯传媒部正在起草关于博客、在线游戏、网络信息的有关管理条例,此次来华是为了考察和借鉴中国在此方面的管理经验,他希望了解更多具体的管理方法和措施。

  据悉,我国网络出版目前实行前置审批制度,相关规章的陆续出台使得这一领域的管理更加规范和明晰。网络出版包括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图书、网络杂志、电子报、电子地图、学术文献数据库等几个门类。其中,网游产业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火车头,2008年,中国的网络游戏企业年收入达183亿元,为相关产业创造的产值高达570多亿元。

  新闻出版总署法规司司长于慈珂、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寇晓伟也就完善法规、为网游等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

  来访的越南代表还有越南驻华使馆公使阮荣光,越南通讯传媒部广播、电视及电子信息管理总局局长刘宇海等人,访华期间,他们还将参观金山软件公司和腾讯公司。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等陪同会见。(记者王玉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