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湖游医自称会之抑郁症 80元一瓶“神水”(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19日10:47
神医给记者开的药


  在自封的“祖传秘方传人”的光环下,一名蓟县农民在自家干起了“中医观手诊病”。只要看看手纹,他就能看出患者得了什么样的精神抑郁症。他的眼力到底如何呢?前去暗访的记者,果然被他看出患上了“狂躁型精神抑郁”。

  观看在蓟县发行的某刊物,上面一则标称“手纹观手诊病”的大篇幅广告,十分引人注意。上面宣称,这名自称“祖传秘方传人”的赵医师,不仅可以治疗腰腿疼、胃疼,速效排结石,对精神抑郁症更是具有神效。

  昨天上午,根据广告上刊登的地址,记者来到了蓟县渔阳镇上宝塔村。赵医师所居住的小院门上没有任何招牌,根本看不出这是诊所。得知有人来看病,一名操着河北省口音的中年男子将记者让进了西厢房,屋内只有一张小桌、一把椅子和一张小床,墙壁上也看不到“医疗机构许可证”。如果不是墙上挂着多面写有诸如“妙手回春”“再世华佗”字样的锦旗,也不会将这里和诊室联系上。

  得知记者要看病,这名中年男子煞有介事地戴上花镜,仔细地端详起记者的手。之后,赵医师试探道:“你有抑郁症吧?”见“病人”并没有反驳,赵医师又问记者的同伴:“他平时是不是总爱自言自语,一发脾气很暴躁。”见依旧没有得到反驳,赵医师忙指着自己的脑袋说:“其实,我从你的手纹上早就看出来了,你的病在这里。”然后又指着自己胸口说:“也在这里。”说完,他向记者的同伴说:“他得的是狂躁型精神抑郁症。如果不早治,还会自杀呢。我们家祖传就是看精神病的,用的都是秘方。我以前一直在石家庄给人看病,已经看好了很多这样的病人。”

  中年男子边说边从桌子下拿出了一个装有浅黄色液体的玻璃输液瓶。记者看到这个玻璃瓶上根本没有任何字,更不用说药名了。他将瓶子里的浅黄色液体倒进一个小碗说道:“你喝下去,马上就能感觉到胸口和胃都是热的。几分钟,你就会感觉到有些头晕。”记者将鼻子凑近桌子上的小碗,一股浓烈的白酒味立即钻进鼻孔。一小碗白酒下肚,难怪会感觉到胃热了。由于中年男子拒不透露药的成分,记者借口离开“诊所”。临出门时,中年男子还怂恿道:“咱这药才80块钱一瓶,只要吃上半年,包你能去根。”文/摄新报记者崔楠

  精神医生:

  诊病 看手纹不科学

  用药 随便吃太危险


  解放军254医院心理门诊专家表示,精神抑郁症分为轻、中、重度。仅凭这名男子看手纹就能确定是否患有精神抑郁症显然是不科学的。对于轻度精神抑郁症患者,医生通常不会采用大量药物,而是使用心理辅导。对于重度抑郁症患者,有自杀倾向的,不仅要抗抑郁及抗精神药物同时使用,还要住院治疗,并需要医生的密切跟踪。

  由于一些抗抑郁和抗精神药物具有副作用,所以随意用药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很危险。

  行政部门:

  看病 涉嫌非法行医

  卖药 根本就是假药


  对于这名男子自行在家看病,卫生监督部门表示,对于没有经过卫生监督部门审批,没有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本人也没有取得行医资格的,其看病行为已经涉嫌非法行医。

  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也表示,经过审批的药品都会在其外包装上注明“国药准字”。同时,产品外包装上还要标注成分、功效、禁忌症等。像这样根本没有任何标注的药品显然是自行配制的,根本就是假药。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