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施明德赠自传民进党拒收 痛批堕落政党只收献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1:02

  施明德(箭头处)赠书民进党中央党部却被拒收,图为2006年红衫军“天下围攻”活动。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中央党部十八日出现二百一十八本由前党主席、倒扁总指挥施明德所写的《总指挥的告白》,每本书都贴有日前与施官司和解的绿营高雄市议员洪平朗的声明:“仅赠此书,代表对施明德先生由衷歉意与敬佩。”并附赠书名单,中央党部认为,没有代为送书义务,将书全数退回施明德讲座基金会。

  书被退回,施明德昨发声明,说他亲自执笔的传记,是台湾现代史重要史料,民进党中央竟拒收,是把《总指挥的告白》列为禁书,痛批:“一个政党如果只收政治献金却不收赠书,这个党的堕落是何等层级。”

  二○○二年施明德参选高雄市长时,洪平朗指控施曾收李登辉的政治献金,被施以诽谤罪告上法庭。洪平朗昨证实,约两个月前,他和施达成和解,并讨论到由他购买《总指挥的告白》送人的和解条件,但他事前不知道施书要送给党中央。

  施明德本人昨未接手机,但施的幕僚反驳洪平朗说法,说洪亲笔签的和解书,清楚载明书赠“民进党友人”等字眼,所以昨才会将二百一十八本书送到党中央,请党中央代转。

  民进党昨出面处理这些书的是社运部主任、也是施明德昔日核心幕僚郭文彬,他无奈表示,不收书,与书的内容批判民进党无关,是因这批书是洪平朗和施明德两人间的和解条件,党中央并无代洪平朗赠书的义务。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说:“听起来有点可笑!”或许施明德还活在美丽岛事件悲情中,把拒绝赠书当成禁书。台北教育大学台湾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说,民进党只是不想跟施有瓜葛,这跟禁书有什么关系?施显然“过去到现在,头脑都不够清楚!”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王幸男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已经跟民进党切割干净,就不要再来勾勾缠。”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则建议,党中央应该收下施明德的书,展现雅量与气度。国民党“立委”朱凤芝嘲讽说,民进党连红衫军的书都不敢收,“清廉勤政爱乡土”的口号根本是喊假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