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业税减免取消预期 武汉二手房卖家松口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1:14
  “现在二手房的卖家也不都像之前一样牛了。也有卖家可以接受一定程度的的议价了。”记者上个星期在徐东华明达武昌旗舰店遇到前来看房的陈惠,她刚在这边咨询了附近的二手房。她告诉记者,她之前看中的那套房源,卖家说可以让步8000元左右。不过,她还是准备等等再看。

  而记者走访了区域内几大二手房门市店了解到,碍于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且营业税政策即将到期,目前已经有一些房主愿意接受买家的小幅议价,前期强势的态度也有所改变。

  部分卖家可接受议价

  “这段时间有不少买家都会接到二手房经纪人的电话,他们说如果买家有意向购买,房主表示价格可以商量,这样的情况已经不少了。”世纪宏图不动产运营总监叶志军告诉记者,近一两个星期,二手房市场僵持不下的局面已经有所松动。

  “前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好的时候,卖家是坐地起价,而且对于买家提出的议价要求,基本上是毫无可谈的机会。现在买家不买账了,有些卖家就有点心急了。”

  百居易青山119沈雪娇告诉记者,现在买家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了,都不太买卖家的账了。“七八月份,二手房市场上很多比市场价高不少的房子都可以被卖掉,有些位置、套型较好的房子只要一挂出来就被抢走,而且交易过程中房主多次提价的情况非常普遍。”

  不过,据她介绍,现在可以接受议价的多是一些次新房,尤其是房龄在2年以上5年以下的房源。

  幅度不大效果未显

  “一旦营业税减免政策取消,加上银行收紧房贷,将使5年内房源的交易成本大幅增加。而这增加的购房成本,自然会转嫁到房价之中,这个成本卖家当然不想承担。这样的话,交易将大大受到限制。”徐东华明达二手房经纪人称,其实现在的二手房卖家,尤其是营业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的房源卖家,这种“松动”的心态要更重一点。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有些卖家可以接受“议价”,但议价幅度普遍不是很高,大多在一万五以内。这种高位下的调整并不能让房屋总价降低多少,所以,在市场逐渐转淡的背景下,议价这一手段还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业内某专业人士称,由于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在整体上缺乏与新房类似的机动性,因而高房价带来的低成交状态将会继续保持一段不短的时间。(长江商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