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毕业生明年求职不易 本科生年薪4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1:13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公布最新统计研究指出,2010年毕业的社会新人找工作将比今年更困难,学士学历聘雇机会将减少1%,硕士学历聘雇更将缩水11%。

  经济萧条未有明显复苏,让刚从校园毕业的社会新人面临求职困难的窘境,这个状况在2010年仍将持续。

  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大学就业研究中心(CollegeEmploymentResearchInstitute)最新年度统计研究报告指出,跟2009年相比,2010年学士学历聘雇机会将减少1%。拥有学士学历的新人如果找到工作,平均年薪约3万9900美元。

  报告指出,由于会计科系毕业生的工作机会减少,使得2010年硕士学历聘雇机会平均将比2009年减少11%。如果不区分学历,2010年所有毕业生的求职机会,平均起来还是比2009年减少2%。

  不过,对于拥有博士学位的毕业生来说,2010年聘雇机会将增加20%,拥有MBA学历的毕业生聘雇机会也会增加11%。

  主修环境科学、统计的毕业生将具有较大优势,聘雇机会明年将分别增加6%与11%。

  报告指出,刚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应该找小规模的公司企业,找到工作的机会比较高。

  据统计,员工人数超过4000人的大型企业平均起来明年将减少3%的毕业生聘雇,员工人数在500人至4000人的中型企业平均也将减少11%的毕业生聘雇。

  只有员工数低于500人的小规模企业估计将增加15%的毕业生聘雇,平均每家公司将聘用11名刚毕业的新人,其中八人将是具有大学学历的社会新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