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德里侨胞流落街头露宿公园 疑受过精神刺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0:42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12日,记者接到一名侨胞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店附近有一名流浪华人,这人已经在她店周围转悠两天多了,白天就在路上走来走去,晚上就睡在他店旁边的小公园内,由于已经是深秋时节,天气寒冷,这名侨胞十分担心这名华人的安全,因此希望记者能来看一下,对这名华人予以帮助。

  记者接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侨胞李某(化名)的食品店内,李某的食品店位于马德里PuentedeVallecas附近,已经开了8年多了。从10日开始,李某就发现有一名很年轻的华人男子在自己店附近转来转去,起先李某也没有注意,以为这名华人很快就要离开,但是没想到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这个华人还在这里,而且她听周围的西班牙邻居说,这个中国人晚上就睡在自己店旁边的小公园里,李某一听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李某是一个热心的东北大姐,听到这些事情之后立刻找到了这名华人,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可他只是一味摇头,并不说话,无可奈何之下,李某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店里。

  但是那个可怜的华人还在外面,李某心思也在外面,老是惦记那个可怜的同胞,于是李某就拿出了自己店里的面包和香肠给那个华人吃,并且还给他十欧元。这个华人接过面包之后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而对李某递过来的十欧元则坚决地推掉了。

  就这样,又一天过去了,第二天李某旁边的西班牙老头又告诉她,这个中国人又是在小公园里睡觉。无可奈何之下,李某只好给报社打了电话,希望可以帮一下这名华人。

  在听完李女士简单介绍情况之后,记者在食品店不远处找到了这名侨胞。与记者想象不同的是,这名侨胞衣着打扮并不像是一名流浪汉,这名侨胞年纪大概在28岁左右,衣着整齐。只是眼睛很红,一直低着头在那里走来走去。当记者上前询问他的时候,他也不理不睬。随后记者表明了身份,说如果他遇到了什么困难的话,我们可以对他提供帮助,也可以先帮他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因为现在天气已经很冷了,而且马德里治安也不好,睡在外面十分危险。而这名侨胞仍旧不理不睬,只顾低着头走来走去,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不用”。记者发现这个侨胞有一双伤痕累累的手,而且明显有很多是新的伤口。

  而这时,旁边一个西班牙酒吧老板娘找到了记者,说这个中国人在这里闲逛很影响自己的生意,而且她说她能看出来这个中国人精神有问题,因为他对外界的刺激完全没有什么反应,而且在走来走去的时候会低声说一些听不懂的话,很吓人,让记者赶紧通知他的家人,否则再让她看到他在这里逛的话,她就要报警。

  随后记者回到李女士的食品店,而这时李女士的女儿从家里拿来了一件棉大衣,李女士拿着这件棉大衣递给那名华人,而他则坚决不穿这件大衣,依旧在寒冷的秋风中衣着单薄地走来走去。第二天,记者向王女士打电话,询问那名华人的最新情况,而李女士则表示,从早上开始,已经再看不到那名华人了,相信附近的邻居已经报了警,而警察已经将这名华人带到了收容所中。(劲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