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盘3300冲高跳水何原因 警惕5日线设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1:41
  后市分析:早盘跳水是何原因 警惕5日均线设套

  大盘有考验5日线的可能

  今日沪指大盘围绕3300点左右做强势震荡整理,旅游酒店,中小板,教育传媒等板块表现不错。而银行,汽车,板块跌幅居前也是导致大盘3300点屡屡不能拿下的主要因素。由于各大银行陆续开始火线调研明年信贷增长计划,显示明年信贷增速将低于今年的40%-50%,市场人士对银行板块业绩增长速度期望产生分歧,导致今日银行板块犹豫不前。不过我们预计今年因为拉动内需等特殊情况导致信贷猛增,不过以现行经济来看明年信贷增速就算不如今年但也不会下降太多,所以银行板块中长期业绩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消息面上:国家旅游局官员预计明年旅游市场将回回暖,目前我国累计入境游客为9394万人,同比下降3.45%,但是降幅已经开始逐月收窄,国内旅游人数达14.3亿,同比上年增长9.4%。显示国内旅游仍然呈现高速发展,虽然我国经济复苏旅游业的回暖也将成为必然趋势,而世博会,亚运会等能够拉动国际游客入境的一系列活动也将召开,所以旅游板块整体来看仍然是长线防御型较好的品种。另外前10月国企营业收入首次正增长,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737.7亿,同比增长0.5%。这也表明拉动内需政策受益最大的还是垄断性国有企业,而对于中国经济来说投资垄断型国企长期业绩都是有保障的。

  技术面上:由于沪指连续反弹到3300点上方之后KDJ指标已经明显高位,而5日均线也偏离较远,这个位置有继续震荡把5日10日均线收拢要求。而由于MACD指标中的两条指标线仍然属于强势,所以调整也不会太大,所以操作上可以选取3220点~3330点为支持区间做超短线操作。(耿纯)

  高度警惕5日均线设套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跳空高开,两油一度引领大盘冲高,但受阻于120后均线,遂伴着两油和金融板块冲高回落而致大盘跳水,深市快速翻绿,而沪市在昨日收盘点位上方1点止跌,黄金股的集体上扬在一定程度上遮掩了大盘上攻乏力的尴尬,创业板近日再度被炒,也折射出主板市场弹性不足,使得大量游资不得不出击创业板,因此,早盘的新高只会加剧获利回吐,并且增加释放短调风险的概率。盘中急跌后的反弹暴露出追高意愿下降,盘中“断煤、停电”已现,两油虽未烬,但大面积降温已经出现,大盘复归下跌顺应了内在调整需求,本博认为反倒是好现象,因为这可有效地警示追高者被套风险。

  本人昨日收评乃至近期本博反复强调的观点,突出了调整风险的存在,而越是新高连连,就越加深短调的残酷性,因为当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认为突破前期高点如囊中取物那么简单,也就离囊空如洗不远了,所以,本人在今日提醒:“高度防范被洗脑后的市场急转直下……”,这虽然与当前股市强势氛围以及主流观点格格不入,但是,本博认为有责任将本博对近期走势中的欺骗性予以警示,旨在:“即使是再看好后市而不怕短期被套,本人仍建议:能避免一次被套就尽可能去避免”

  早盘深市跌破5日均线,并且呈现三连阴,较为真实地反映出调整压力是制约深市将唾手可得突破前期高点的机会暂搁一边的主因,那么,对比沪市距前期高点还有近150点,又凭什么动力可以轻取呢?近日三行两油尽力护盘催生了连日新高,但这并不是为了市场主流看多而欲取3478点,而是为了从容的高位获利回吐,这是多头控盘的真实目所在,如果广大投资者还不相信新高背后藏有杀机,那么,深市的三连阴的启示值得深思。据此,深市重返5日均线以及沪市再受5日均线支撑,都将是杀跌前的设套,必须加以警惕……(股市观察家)

  一板块走强现未来热点方向

  今天沪指大盘再创新高,但深市却仍然无法新高,这已经是连续三天沪市新高而深市无法新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无法找到持续领涨板块以及前面市场涨势过猛,很多个股短线已经有些力不从心。总结这几天的市场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创新高易,市场热难。因为从技术上说,大盘继续强攻无疑将会遭到空头抛压,主力资金也不想触这霉头;但向下调整市场又不舍得放筹码,因为市场也清楚主升浪确认后未来的上涨空间很大。这种矛盾最近一直体现在盘面上,导致多空纠结拉锯。

  不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还是给出了后市的另一个炒作脉络:通胀预期涨价概念!有涨价预期的天然气股长春燃气连续两个涨停,之前水务概念一样是连续拉涨停,包括电力涨价也拉动了电力板块。这些都表明,未来有涨价预期的股票会获得阶段性炒作。而事实上,国际上关于通胀预期一直存在,美元贬值及各国大量发行钞票使得这种货币堆积效应早晚会显现,这也就必然带来通胀预期,那么相应的通胀预期股票一定会在某个时候遭遇炒作。比如说有色自去年就已经大幅上涨,最近部分农业股上涨也很猛,后市这些板块必然仍是重要热点之一。

  操作上,战略没有变化,战术上依然是较为灵活的短线操作的股票上涨幅度较大可短线高抛,继续涨继续高抛。一旦回落要敢于继续布局。(占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