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优秀者可任选专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1:47
  新华网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天津大学自主招生政策2010年有较大调整,单科优胜学生将获得相应优惠政策,总成绩优秀者可任选专业,前100名可以进入被誉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实验中心”的求是学部学习。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海龙介绍,2010年天津对自主招生政策的调整主要是给优秀学生提供了更加优惠的政策。自主招生测试成绩位于前2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达到天津大学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则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21名-10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则可加20分安排专业;前10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未达到录取线但达到了当地一本线,且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符合本条的考生若高考被天津大学录取,入学后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入天津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中心——“求是学部”学习,且在后续学习中将被作为本科、硕士、博士连读重点培养对象。

  如果考生自主招生测试成绩位于101名-300名,若其高考成绩达到天津大学在当地录取分数线者,可加10分安排专业;若其高考成绩未达到录取分数线,但在天津大学录取线下20分之内,且高于当地一本线,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

  王海龙说,若英语、物理、数学某一单科成绩位于所有测试考生前10名者,不论测试总成绩是否合格,均可享受与名次位于与101名-300名者相同的优惠政策。

  王海龙表示,2010年学校将测试名额的绝大部分都分配到了全国300多所省级重点中学或天津大学生源基地校由中学负责推荐优秀学生到天津大学参加测试,对于一小部分成绩优秀、能力出众的学生,天津大学还接受个人自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