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要清除2500万枚地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0:37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战争不仅给伊拉克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破坏,也给伊拉克带来众多遗留问题,其中随时都威胁着伊拉克老百姓生命的未引爆地雷就是其中之一。伊拉克政府决定着手解决埋在地下的数千万地雷问题。

  伊拉克《晨报》今天报道说,多年的战争使伊拉克地下还埋藏着未引爆的众多枚地雷,随时都威胁着伊拉克人民的生命。报道引用伊拉克“清除地雷和未爆炸物行动办公室”主任吉哈德博士的话说,“我们已接到总理府的指示:协同环保部地雷事务局共同清除埋藏在伊拉克境内的地雷。”吉哈德表示,“目前在伊拉克境内地下还埋藏着2500多万枚未引爆的地雷,其中1000万枚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斯坦地区,该地区还有300万吨未引爆炸弹。

  吉哈德说,在伊拉克全境,地下有未引爆弹头的危险地区共4446个,有弹药和战争遗留爆炸物地区3385个,1271个军事内有数千枚地雷,另外,在鲁迈拉油田内还有94个危险区,那里有集束炸弹和放射铀。他强调,“几天后就将在3个省——巴格达、巴士拉和巴比伦开始清雷工作,其他地区会陆续展开。”

  报道说,伊拉克地下的地雷种类繁多,地域广泛,复杂,清理工作十分困难,单独伊拉克自己的力量难以彻底解决问题。(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