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太湖:纪检监察系统积极开展“三必学三自问”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3:39
  为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太湖县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以“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为原则,“集中学习和分散思考相结合”为方式,深入开展“三必学三自问”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做到廉洁从业、廉洁奉公,依法执纪、依法监察、勤勉务实、高效履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三必学”,就是“必学廉政规章,必学监察规定,必学业务规程”。即在日常纪检监察工作中,特别是在执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制考核、行风评议、执法监察、效能监察和廉政监察等活动之前,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风廉政规章、行政监察规定、业务操作规程的辅导和教育。学习党风廉政规章,就是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廉洁意识,促使其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自觉警示和约束自己,带头践行,做好表率;学习行政监察规定,就是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法规制度意识,促使其依法监督,按章操作,努力规范纪检监察行为;学习业务操作规程,就是要熟悉被监督对象的工作内容和业务流程,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使其不断增强岗位履职技能,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创新的活力。

  “三自问”就是“自问表率作用如何?自问监督质量如何?自问服务效果如何?”。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每日三问,自省自警”,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树立良好作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每日终了,要自觉回顾和梳理一天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通过对照标准和要求,逐项筛选过滤,发现问题,找出缺点,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力求在新的一天努力加以改进和提高。问自律情况如何?就是要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严格落实公务活动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问监督质量如何?就是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坚持原则、坚持制度,严格执纪、严格查处,“做党的忠诚卫士”,切实避免在监督中搞形式主义,在检查上做表面文章。自问服务效果如何?就是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正确理解监督检查的本质、宗旨和目的,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服务、保障和推动支行持续发展的大局谋划工作,真正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当群众的贴心人”,在履职实践中为被监督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查找不足,帮助分析原因,帮助制定措施,做到服务全面到位,促进整改落实有效,促进工作规范提高。(卢义良 石庆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