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高空坠物伤人案频发 螺丝从天降击中司机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3:42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接二连三,市民随时“中招”,大角嘴及深水埗,18日又分别发生高空堕物案。

  其中在大角嘴埃华街,一颗螺丝从天而降,击中街上一名客货车司机,头破血流送院,另一扇3呎大铝窗,在深水埗汝州街一大厦6楼堕街,玻璃碎片横飞,幸无伤人,警方拘捕一名装修工人助查。

  西九龙续有高空坠物伤人,小小一颗螺丝令一名司机“穿头”。受伤客货车司机欧阳X权、27岁,当时在车尾关车门,被从天而降螺丝中头部,警方曾登上附近大厦搜索但无果,伤者经治理后无碍,对于无辜被高空堕物击中受伤,慨叹“不走运”。

  18日中午12时许,该客货车司机驾车到大角嘴埃华街停车送货,然后在车尾,关上车尾门准备离开,不料突有一颗硬物从附近大厦高处飞堕而下击中其头部,他感到左边头部剧痛,发觉受伤血流,男途人见状报警。

  警方与救护人员到场,将伤者送院,警方同时在现场地上检获一颗螺丝,相信是击中事主的元凶,登上附近大厦调查但无果,将螺丝检走化验。

  此外,18日上午10时许,装修工人在深水埗汝州街信邦大厦6楼一单位外墙棚架装修铝窗,其间突然一扇高3呎、宽2呎半的铝窗跌落街上粉碎,玻璃碎片四溅,幸无人受伤。

  警方接报到查,发现堕楼铝窗属6楼单位,于是拘捕徐姓工人(28岁)带署助查,由深水埗侦缉队跟进,并检走堕街铝窗。

  高空坠物属刑事罪行,如有人在建筑物内丢东西,或容许东西自建筑物堕下,以致对公众地方之内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险或损伤,已属犯罪行为。根据香港法例的《简易程序治罪条例》第4B条自建筑物掉下的物体罪行,一经定罪最高罚款1万元及监禁6个月。

  若掷物案引致有人命伤亡,掷物者可能会被控误杀罪,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如遭高空堕下对象弄伤或弄毁对象,甚至导致身亡,有关的伤者、死者家属或损毁对象物主,均可循民事途径向有关涉事人作出追讨赔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