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商标战略暨世博会标志保护培训班在沪开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3:36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励漪)今天上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商标战略暨世博会标志保护培训班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由国家工商总局主办,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海世博局协办。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络塞泰斯先生专门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世博会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作为负责世博会标志保护的政府机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打击世博会标志侵权行为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卓越成效,对此,我表示由衷赞赏。”他坚信“全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协调步伐、统一行动,世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特别指出“在上海世博会的筹备过程中,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其高效的工作中为有效打击世博会标志侵权行为构筑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并培养了能担负这一重任的工作团队。”

  培训班将采取统一授课、问题解答、实地调研、分组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详细解读《关于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深入了解《关于共同推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工作的合作协议》,全面提升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对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和世博会标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提高组织实施、领导商标战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大对世博会标志的保护力度。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省级工商局和部分地市级工商局负责人等共约200人来沪参加培训班有关活动。

  资料链接:

  上海世博会标志保护工作情况

  自2004年12月《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上海市工商局连续5年将保护世博会标志列为商标专项整治的重点,加大对世博商标的保护,并在保护工作中突出“四个重点”,落实“五项措施”。

  “四个重点”:一是以世博会标志、市场禁售通告和涉外高知名度商标、驰(著)名商标等为重点保护商标;二是以世博会特许商品、涉外奢侈品、食品、农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商品;三是以世博园区、主要商业街、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商场)、旅游纪念品市场、涉外宾馆、机场、车站、旅游景点、市场和商业街周边的售假窝点及黄牛拉客的路段等为重点执法区域;四是以产品生产领域、商品流通领域、商标印制领域和广告宣传领域等为重点监管环节。

  “五项措施”:一是引导市场经营者转变经营理念,推进市场转型;二是推行《商业企业商品商标管理办法》及新版应用软件,全面提升大中型商业企业商标管理水平;三是推行《上海市商品交易市场进场经营合同示范文本》,加强市场主办者和场内经营者的商标自律管理;四是加强旅游经营企业商标保护工作,规范旅游行业经营服务行为;五是有效提升广告经营单位对于世博商标广告发布行为的审查把关水平。

  从2008年到今年9月底,上海市各级工商部门累计查处侵犯世博标志专有权案件84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