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黑龙江:甲流疫苗接种有异常反应须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25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五项措施,全力保障全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求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调查诊断等工作,妥善处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规定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活动。收到省级配发的疫苗后,及时下拨。按照省卫生厅下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方案》要求的优先接种人群,尽快完成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在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安排好8~15岁儿童乙肝疫苗补种等工作。如果各地确定的重点人群中包括8~15岁儿童,务必在11月15日前先完成这些的儿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以便在11月30日前完成这些儿童的乙肝疫苗补种工作。

  规定要求充分发挥市、县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技术指导组的作用,加强接种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调查诊断等工作,妥善处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另外,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个案信息、疫苗和注射器出入库信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等信息的登记和报告工作。要及时对报告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了解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孙凤文程赫男杜筱)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