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演员户籍在外难打流感疫苗 笑星石小杰求助(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9日14:47
石小杰近照(图片来自网络)

  煤矿文工团团员想打流感疫苗 因无北京户口暂时不能如愿 笑星石小杰求助

  户籍在外地演员难打疫苗

  本报讯 (记者 李子君 新闻观察员 赵文) 煤矿文工团说唱团的外地户籍团员们打不上甲流疫苗,这可急坏了团长石小杰。

  “演员们经常要到全国各地演出,可外地户籍的演员现在都不能注射甲流疫苗。”昨天,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著名笑星石小杰给记者打来电话时,忧心忡忡地说。

  据了解,煤矿文工团办公和排练的地点位于东城区,包括石小杰在内的大部分演员居住在团内的宿舍里。

  目前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总共有30多名演员,经常要到全国各地进行演出,“现在说唱团总共有10多名合同制演员都是北京户口,都注射了甲流疫苗,但是其他人没法享受这个政策。”

  石小杰告诉记者,大家出去演出去的都是人多密集的地方,很容易被传染。“上周就有3名舞蹈演员在外地演出时突然发烧,只能提前回北京。”

  石小杰说,自己也没能逃脱这次感冒的浪潮,上周也咳嗽发烧了好几天,不过还好大家都只是患上普通感冒,不是甲流。

  由于没有给所有演员注射甲流疫苗,现在每周一的例会石小杰也会尽量缩短开会时间。

  “我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演员们的特殊工作性质,让外地户籍的演员也能尽快注射甲流疫苗。”石小杰说。

  昨天上午,东城区疾控中心负责甲流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甲流疫苗的免费接种还只限于拥有北京市户口的居民,在北京地区居住和工作的外地人无论什么职业,暂时还无法接种甲流疫苗。

  石小杰反应

  记者将疾控部门的意见反馈给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石小杰,他表示失望。同时他说,团里暂时也无法给演员发放药物。不过他表示该团已让有感冒症状的演员停止外出演出。

  编辑手记

  流感不认识北京户口

  疾控部门的防疫措施现阶段是按照户口排列先后次序的,但流感病毒能认识北京户口么?显然单靠户口排先后未必科学。

  既然如此,为何不引入其他的排序标准?比如演员这种接触人群多的职业是否可特殊对待?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