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逵”遇“李鬼” 国内首批山寨电锤义乌查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45
  中新网义乌11月19日电 (见习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王超)古典名著《水浒》中,李鬼拉大旗做虎皮冒充“黑旋风”李逵打家劫舍。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战场上,大大小小的“李鬼”被衍生而出。虽然经过千锤百炼,但伪装的伎俩仍旧逃不过“火眼金睛”。近日,浙江义乌首次查获了24台山寨日立电锤,“李鬼”原形毕露,而据了解,该型号的电锤在国内属首次查获。

  今年9月份,义乌海关通过风险分析、布控查验,在湖北黄梅县某进出口公司出口至约旦的集装箱里查获涉嫌侵犯“HITACHI”(日立)商标专用权的电动锤钻24台。

  由于涉案数量较大,引起“HITACHI”商标权利人的重视。据权利人代理人罗思(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介绍,查获的型号为DH40MR的电锤,作为日本日立公司的拳头产品,拥有同级别产品中最快的钻孔速度,只在日本国内生产,专供欧洲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该型号的电锤在国内属首次查获。“此前无论在生产、销售还是进出口环节均未发现该型号的假冒品。”

  而据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注册商标享有专用权。“国外品牌在中国注册后,同样享受法律保护,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擅自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移交至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以后,办案人员随即对该进出口公司以涉嫌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的行为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取证,义乌海关现已锁定一名阿尔及利亚籍货主和台州某工具制造厂,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该进出口公司10月份因涉嫌出口假冒“PUMA”、“GUCCI”、“CK”和“SWATCH”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物品,已被义乌海关另案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