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兆基看贬港币 恒指每升千点卖10%股份买楼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4:50
  新华网消息据台经济日报报道,恒基兆业主席李兆基表示,美元长期走势看贬,港股每上涨1,000点,就卖出手上持股的10%,用于投资房地产,至今已套现约新台币700亿元,用来收购二手楼盘。

  李兆基17日出席香港科技大学扩建新校园的动土仪式。星岛日报、文汇报等香港媒体报道,李兆基被问及恒生指数日前上涨至近23,000点是否有套现,他重申会维持原定计划,恒指每上升1,000点,就卖出手上10%的股份。

  他指出,套现所得现金会投放在地产,因为地产增值较快,而且美元走势长期看贬,港币随时也有跟着贬值的可能,投资地产的好处是不怕港币贬值,以及买地后建造分层单位,用于出售也可能获利。

  李兆基说,股票套现后已投放约港币150亿元(约新台币705.41亿元)收购旧楼,预计两年内将会陆续将套利的资金,投放到恒基兆业的地产项目上。

  至于今年底恒指能否升至25,000点,李兆基认为,这个水准“差不多”。照李兆基原来计划,若港股涨到25,000点时,将套现手上三至四成股份,剩下股份会长期持有,至于港股突破25,000点后,将重新部署投资策略。

  香港大公报曾报导,李兆基卖股的现金,除花费港币96亿元(约新台币397.68亿元)补偿落禾沙项目的地价,此前更动用港币42亿元(约新台币173.99亿元),买下香港及九龙九幢旧楼,全部已买下相关项目的80%或以上业权,预计可建楼面达94.75万平方呎(约2.63万坪),其中皇后大道西的西环大楼最具规模。

  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曾表示,今年的股市、楼市投资要量力而为,还是小心点好,今年他在港股的动作与去年相比果然收敛许多。

  李嘉诚最近一次卖股票,是10月底卖出由长实转投资以及他个人投资的民安控股。10月23日港交所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李嘉诚以每股均价港币2.454元(约新台币10.17元)卖出1885.2万股民安控股,套现港币4,626.28万元(约新台币1.92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