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首次利用甲流远程会诊系统进行会诊(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58
  “患者男性,今年33岁,平素健康,因发热咳嗽五天,10月24日入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阜新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正进行网络远程会诊,确定患者病情。

  11月18日,我省首次利用全省甲流远程会诊系统,在沈阳市对阜新市的一名甲流患者进行会诊。这也是我省为应对不断变化的甲流疫情,利用远程会诊技术开辟了救援“第二战场”。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康健、中国医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赵洪文教授“坐镇”中国医大一H1N1会诊中心与阜新中心医院的专家进行交流和讨论,省内其他六家医院的医生们同时在平台上进行观摩学习。

  中国医大一院H1N1会诊中心、阜新市中心医院、本溪市中心医院、本溪县第一人民医院、海城市中心医院、清原会诊中心、岫岩中心人民医院、中国医大一院放射科的画面分别出现在屏幕上。这就是说,7个地点在同一时间实现资源共享,医院之间可以相互传递影像资料、患者信息等数据和视频传输,便于会诊专家及时沟通。

  在当地不能处理的问题将直接传送至中国医大一院,对于患者的各种伤情,可以做到及时救助。“沈阳的专家可以利用甲型H1N1流感远程会诊系统与当地的专家进行实时交流和讨论,特别是对传染病的处理有一种直观的效果。对患者来说,可以克服天气等原因,避免转诊的危险。同时利用远程会诊也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康健说。(记者张曦尧)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