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最大银行提前2小时下班 鼓励员工回家“造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9日10:24

  国际在线专稿:为阻止人口出生率下降的趋势,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推出每天提前约2个小时下班的新举措,给员工足够的时间回家“造人”。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值此经济复苏步履蹒跚、且通货紧缩危机随时都可能爆发之际,日本最大、最严谨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却一反常态地给员工减压。该集团16日发表声明,允许每位员工每天都可以提前1小时50分钟下班。而此举竟是为了给国家排忧解难:日本老龄化问题越来越来越严重,让员工早下班,是为了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孕育下一代。

  一直以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都以严格要求员工作息时间而闻名,此次破例让员工早下班是经过长达一周的商讨才决定的。据该集团负责处理东京事务的一位女职员透露,过去的下班时间是下午7点,现在改成了5点10分,这样情侣或夫妻就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以前因工作太累而失去情趣的情况也会因此得到改善。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该职员说:“以前公司一直强调每位员工都要尽心尽职地做好份内的事,这次是公司第一次鼓励员工生儿育女。我不知道这周内会有多少婴儿被孕育出来,不过一些已经实施了类似措施的公司都看到了"成果"。”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日本人口出生率只有1.3%。全世界年龄在15岁至49岁的妇女中,日本女性生孩子的平均数量最少。截至目前,日本近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李杰)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