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卫生局澄清甲流疫苗叫停短信完全不属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5:07
  :

  昨天部分市民接到短信称“市委紧急通知暂停甲流疫苗接种”———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讯昨天很多市民接到一条短信称,北京市委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并将对甲流疫苗进行重新评估。当晚,市卫生局立即对短信内容予以澄清:“北京市委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短信内容完全不属实。”截至11月16日,全市已有150万市民安全接种甲流疫苗。

  昨天很多人被转发一条短信,短信上说:“××银行给信用卡客户发短信:北京市委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目前所有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要对目前使用的甲流疫苗进行重新评估。因此暂停VIP客户甲流疫苗接种的预约工作。何时启动,另行通知。”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生产厂等单位均接到市民求证电话。

  当晚,北京市卫生局就手机短信不实内容予以澄清:这个短信完全是不属实的,北京市委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目前,北京市按照国家有关甲流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着市民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正在积极推进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表示,甲流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目前全市已经有150万居民安全接种了甲流疫苗。

  卫生部昨天通报,截至11月17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259批次4541.5万人份,较16日增加7批次170.1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3479.4万人份,较16日增加219.1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1746.7万人,较16日增加87.6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