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上商船未设停船标志 微山湖号护航舰曾险追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5:04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政委袁泽华、《解放军报》随舰记者夏洪平今日作客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栏目时透露,由于海上商船未设停船标志,“微山湖”舰在参加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曾险些“追尾”。

  夏洪平回忆说,“微山湖”舰有一次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返航经过新加坡海峡。大约是在晚上3点,外面月光也不是很好,“微山湖”舰前面一艘商船突然停船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有通报,什么停泊的标识也没有。“我们当时值班员,要是睡着了的话,当时肯定就追上去了,船可能就毁了”。“微山湖”号值班室发现跟前面那个船距离越来越近,这时候我们赶快采取措施。

  袁泽华补充说:这是一个考验,考验电脑的操作,也考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这个情况以后,我们减速先减速把船速度减下来,然后这个倒车,把船拉住,就像我们踩这个在陆地上开车踩刹车一样。

  夏洪平说,当时感觉突然猛的“嘎吱”一下,我们全部都摇起来。虽然说后来指挥是非常好,但是还是感到非常紧张。因为如果真的追尾上去了,那可不是咱们汽车追尾就碎个尾灯什么的,护航舰撞商船可是大事了。

  从2008年12月26日到2009年8月21日,“微山湖”舰告别母港,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连续执行两批护航任务,在二百多个日夜的远洋护航过程中,他们以补给舰为平台、以国外港口为依托、以国内商船为补充,先后为四艘护航舰艇、四架舰载直升机、三艘地方商船和千余名护航将士提供各类海上保障,开创出中国海军史上多个“首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