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12月8日访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5:06
  新华网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首尔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于12月8日访问朝鲜,开始美朝双边对话。

  正在韩国访问的奥巴马当天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美国对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大门是敞开的,朝鲜必须就核问题采取真诚的措施。他说:“如果朝鲜采取具体而不可逆的措施遵守义务、放弃核计划,美国将提供经济援助,朝鲜将可以完全融入国际社会。”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与韩国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美国对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有着完全的共识。

  李明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当天的首脑会谈中,他与奥巴马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深入而有益的对话。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应通过六方会谈来实现朝鲜“完全的、可验证的弃核”。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大妥协方案”十分必要,并将就其具体内容和推动方案进行紧密协商。韩美还将与其他六方会谈与会国保持紧密合作。

  两国领导人在当天的会谈中再次确认,美国将向盟国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和“延伸威慑”,并将履行今年6月发表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中的承诺,继续发展“21世纪战略同盟关系”。为此,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将于明年就此举行会晤。

  关于韩美之间久拖不决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了这一协定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协定“取得进展”。奥巴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担心的是出现巨大的贸易不均衡。因为通常韩美间的协定会与美国的对亚洲贸易捆绑在一起。”李明博表示:“如果美国认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中汽车部分存在问题,韩国可以重新讨论,以便加深理解。”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韩国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绿色经济等问题。

  奥巴马18日抵达韩国访问,这是他年初上任以来首次访韩。韩国是奥巴马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奥巴马19日下午结束访问回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