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华人主办上海观光物产博览会 中使馆官员出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5:37
开幕式剪彩仪式

  
杂技表演

  
  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7日,由NPO法人亚洲艺术文化协会主办、日本新华侨报协力的“上海观光物产博览会”在神奈川县川崎车站的川崎Azalea拉开了帷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许泽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等书记官兼领事刘敬师、川崎市副市长砂田慎治、川崎商工会议所副会头鱼津利兴、神奈川电视台网络媒体局长铃木邦彦、东方卫视的于冉、《日本新华侨报》副总编辑单国宏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许泽友总领事、川崎市副市长砂田慎治、川崎商工会议所副会头鱼津利兴分别致贺,预祝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博览会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日本新华侨报》副总编辑单国宏也希望通过该博览会,能有更多的日本人了解现代的中国文化和上海文化,希望有更多的日本人到中国旅游观光,并表示《日本新华侨报》在今后中日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不断深化的过程中,利用报纸媒体和网络媒体积极努力地做好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日本、熟悉日本。

  据主办方亚洲艺术文化协会理事长李永亮介绍,此次博览会内容可谓琳琅满目,多彩多姿。它一共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舞台演出,每天的演出节目不同,既有精彩惊险的中国杂技,又有旋律优美的民族音乐;既有代表中国传统艺术的京剧,又有和体育盛会相得益彰的武术太极拳。别出心裁的是,这次舞台演出的内容还特地安排了中国食文化的介绍。经常在日本电视里崭露头角的料理名人金万福也将粉墨登场。第二部分是实演和展览。旅日华人艺术家人才济济,在日本的全国各地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会场里设置了实演的展台。书法、国画、篆刻、花文字等各个不同领域里造诣颇深的艺术家们将为来场的观众大显身手。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将为中日文化交流事业增添一些光彩。第三部分是中国物产展。这里有制作精湛的工艺品,色彩姰丽的服装;这里还有小巧玲珑的装饰品,美味可口的风味小吃。物产展不仅仅是展示,还有现场销售。来场的观众可以自由地选购自己喜欢的物品。

  记者看到,开幕式当天,舞台上表演了中国杂技转碟、顶缸、柔体以及川剧的变脸,在场的日本观众不断地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有一位日本老太太对记者说道:我孙子因工作需要,去年去了中国。今年元旦回国休假时听他说起过中国杂技如何如何地精彩、惊险,今天亲眼目睹了中国杂技表演,果然名不虚传。

  记者在会场上还看到两位日本公司员工由于看演出看了入迷忘了时间,等演出结束时,大叫“要迟到了,快跑。”提起公文包朝车站方向飞跑起来。

  上海观光物产博览会将举行至11月23日。(林道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