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5:33
  新华网成都11月19日电(记者江毅)11月19日中午11时许,由北京飞来的CA4112航班抵达双流机场,标志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中国第5个迈入2000万人次大关的机场。

  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了解到,总投资130多亿元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工程按2015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为目标设计。项目工程建设工期三年半,其中第二跑道工程计划2009年底完工,新航站楼2011年完工。

  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测算,机场建设的投入产出比例为1:8,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及空管、油料等其他设施共134亿元的投入,将会换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千亿元的回报。

  成都双流机场成立于1987年10月15日,是国内民航系统第一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机场。截至目前,双流机场已开通洛杉矶、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曼谷、雅加达等世界数十个主要城市的客货运直达航线。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