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省统计局:科学发展力促创新 全面推进双基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5:41
  人民网太原2009年11月19日电18日,从山西省统计局召开的基层基础建设达标验收评审会上获悉,全省首批验收29个县全部达标。通过这次达标验收,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基础建设既关乎当前,也关乎长远,是统计发展的根本问题。山西省统计局局长杨文章称,把双基建设和统计发展的机遇紧紧抓好,坚持不懈的抓下去,将不仅在当前对全省的经济发展有利,也会产生较长的可持续的作用。

  在听取了各达标验收组对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汇报后,杨文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力促创新是当前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的一个侧重点,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面对各方面对统计的挑战,更要与时俱进的推进统计发展,开动脑筋、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本系统以及系统外的各种社会资源推动统计工作的科学发展,这也是在推动统计能力建设方面的一个新创举。

  杨文章希望,结合这次基层基础建设达标验收,省局各专业处室要从专业的角度加强对各市、县的指导、检查不足,把基层基础建设中反映出的问题加以解决,要从全局的高度把基层基础建设用更大的力量全面把握、全力推进。当前的重点,市一级要抓住“一套表”的推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县一级要抓住达标开展工作,争取工作有创新的发展。同时要加强培训和教育,把素质提升,达标验收和一套表的推进作为当前全省基层基础建设的重点,从不同层次上强化,推进工作发展。

  杨文章称,此次验收是对近几年来推进双基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全面创新和推进,是贯彻全省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省、市、县在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新发展、新提高和新举措。(刘鑫焱张向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