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安徽血液中心吁甲流治愈者 甲流疫苗接种者献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5:56
  安徽省血液中心呼吁甲流治愈者和甲流疫苗接种者献血帮助重症患者

  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记者詹婷婷)安徽省血液中心日前向市民发出呼吁,希望甲型H1N1流感治愈者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成功者,能积极登记捐献血浆,用来救治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

  记者从安徽省血液中心获悉,甲型H1N1流感抗体血浆可以作为救治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储备血浆。在抢救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中,使用抗体血浆,其中的病毒抗体可以减弱病毒毒力,诱导病人机体产生抗体与干扰素,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安徽省血液中心业务科副科长郭小婕介绍,安徽省血液中心在省内已经率先开展了单采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血浆,并积累了必要的经验,目前已经向全省推开。

  郭小婕说,合格捐献者除了要满足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等常规要求外,如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住院治疗的,要等出院两周后;接种疫苗的市民,则要等一个月至三个月后才会产生抗体。因此,捐献者要先到所在地的疾控中心进行筛查,确定体内产生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后,才可献血。

  据了解,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血液采集储备工作启动后,首批捐献者共有8位,其中仅有2名捐献者符合条件,安徽血液中心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市民前往血站献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