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27国领袖将举行工作晚宴 商讨“总统”人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6:07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欧盟27国领袖19日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工作晚宴,为首位欧盟主席人选化解分歧。

  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前表示,有信心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能够达成协议,共同推举一名候选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是最有资历的人选之一,但由于他2003年支持出兵伊拉克,令欧洲各国对他出现分歧。

  目前,以高超协调能力而获得赞誉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是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呼声最高的潜在候选人。

  分析认为,欧盟“总统”和“外长”之所以难产,主要原因是这两名人选的最终确定,将是欧盟各国通盘考虑地缘政治、党派斗争、外交利益等并达成妥协的结果。而要选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总统”,还必须在东方与西方、男性与女性、保守派与自由派之间达成微妙的平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