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补贴标准将替代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6:18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马松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1分报道,财政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现在实行的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最高补贴标准。这意味着农村消费者往后在购买高端家电产品时,也可享有国家优惠。

  最高补贴标准替代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后,农村消费者往后在购买高端家电产品时,也可享有国家优惠。(资料图片)

  按照现行家电下乡政策规定,农村消费者在购买下乡产品时,可享受国家成交价13%的财政补贴,生产厂家在投标时被限定了最高价位:彩电3500元,冰箱(含冰柜)2500元,手机1000元,洗衣机2000元,壁挂式空调2500元,落地式空调4000元等。然而,这项最高限价政策的实施,使得农民的选择权遭到限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农民购买热情。

  由于目前电视在农村的普及率已经很高,很多农民关注平板电视,主要是为了更换家里的显像管老式电视。采访中,很多人表示在购买电视方面想一步到位,希望产品能够用上十年左右的时间,所以等待平板电视下乡。另外,农民对一些高端的家电产品像电脑等有很大的需求。

  在冰箱、洗衣机产品方面,农民将关注的目光放在节能上。农民郭兴旺告诉记者:买一台节能冰箱的话,一天省1度电,一个月就是30度电,一年就是360度电,这样一年节省的费用就将近200元,用十年的话买冰箱的钱就省回来了。可以说河南农民对取消最高限价都很期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