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绩曾堪比刘翔 北京奥运会冠军服禁药金牌取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6:22
拉希德拉姆兹(资料图)

  
  北京时间昨天(18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巴林选手拉希德拉姆兹因为服用禁药被剥夺了奥运会金牌。

  从今年1月开始,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上收集的948份血液样品中的一部分进行了检测,主要是以自行车、游泳、田径和赛艇为主进行的,结果发现有6名选手提供的7份样品存在异常。当时公布的6名运动员中,包括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巴林人拉姆兹。拉姆兹也是目前为止,被发现的惟一一位服用禁药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他可能将面临来自国际田联长达两年的禁赛以及被禁止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拉姆兹出生于摩洛哥,1998年在朋友的劝说下加入巴林国籍。拉姆兹在2005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成为一届世锦赛同时获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继1964年皮特斯内尔之后第二个为巴林在国际大赛上夺冠的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打破非洲人垄断,以3分32秒94为巴林拿到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一段时间拉姆兹在北京奥运的成就甚至被认为堪比2004年雅典奥运的中国飞人刘翔。为此拉姆兹得到8万美元的重奖,该国总理和王储还给了他珍贵的礼物。不过这一切,因为药检污点都将离他而去。

  7月上旬,国际奥委会公布了拉姆兹的B瓶药检结果呈阳性的结果。今天,巴林奥委会秘书长哈马德对外表示:“巴林奥委会收到了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的信函通知,决议表示剥夺拉姆兹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金牌。”

  据悉,拉姆兹是服用了促红细胞生成素刺激类兴奋剂CERA(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第三代产品)。就在前一天,北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银牌得主雷贝林由于服用同样的禁药,国际奥委会宣布剥夺其所获得的奥运银牌。

  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剥夺了4名违禁运动员的奖牌,包括乌克兰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布隆斯卡的银牌、白俄罗斯链球选手杰维亚托夫斯基的银牌和伊万齐汉的铜牌、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的两枚奖牌(银牌和铜牌)。(记者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