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一教育学会评选出“孩子最喜欢的10句家庭教育用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6:03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9日专电(记者李建平)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获悉,由这个学会组织评选的“孩子最喜欢、最不喜欢的10句家庭教育用语”近日公布。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家庭结构日趋多元化使家庭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努力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机制方法,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整体水平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艰巨任务,对此,黑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组织评选了“孩子最喜欢、最不喜欢的10句家庭教育用语”,希望借此来宣传促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这次评选活动主要由家长、孩子、家庭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完成,其中“孩子最喜欢的10句家庭教育用语”主要以鼓励、赞美、疼爱的话语为主,包括:“孩子,我爱你”“我们相信你能行”“你太棒了”“别难过,下次再努力,你一定会做得更好”“谢谢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孩子,对不起,这件事我错怪你了”等;“10句孩子最不喜欢的家庭教育用语”主要包括:“你真笨”“你简直是个废物”“你长个猪脑子,什么事都做不好”“你这辈子算没出息了”等带有责怪、侮辱的语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