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三峡库区再现大型汉墓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6:33
  新华网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 张琴)重庆市文物考古所近日在重庆三峡库区发现了大型汉墓群。

  据重庆市文物考古所介绍,此次考古发现位于重庆三峡库区涪陵区至丰都县境内,发现的9处墓葬中有4处汉墓群,分布面积较大,地表有较多汉砖。考古专家表示,三峡库区多次发现大型汉墓群,此次发现再次丰富了重庆地区汉代丧葬研究的实物资料,对完善该地区汉代墓葬演变序列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此次考古调查还发现了2处石刻造像,为清代宗教遗迹,雕刻精美,造型生动,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同时发现的一段古树化石,保存完整,年轮痕迹清晰,对研究长江流域重庆段史前气候有较高的价值。

  考古专家指出,自古到今,长江流域尤其是沿江区域都是社会经济文化相对发达的地区,本次考古调查发现的多处文物点,内容丰富,保存完整,对研究该地区长江流域的气候百年化以及汉代以来的宗教文化和丧葬制度的发展变化提供了丰富的考古学资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