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2010年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现“三早”趋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6:49
  新华网长春11月19日电(记者马扬)随着新年即将到来,201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始进入高峰。近日,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校招聘会“三早”趋势明显。

  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刚敏说,当前的校园招聘突出特点有“三早”:一是用人单位发布需求信息早。以吉林大学为例,自今年8月10日新学期开始到8月30日,就有包括生物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汽总医院等40多家用人单位在吉林大学的就业网站上发布了需求信息;二是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宣讲早。9月1日,深圳一家电子有限公司在吉林大学举行了2010届毕业生校园宣讲会,随后,仅9月份,就有20多家用人单位在该校举行了24场招聘会;三是校园招聘高峰来得早。十一长假后,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南车集团、北车集团、苏州工业园区等近百家企业纷纷大批进入高校,进行企业宣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10月中旬,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招聘活动进入高峰期。从10月9日到11月4日,仅吉林大学就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417场。招聘高峰以来,平均每天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近11场,最高时每天达到15场,同比增长30%。

  赵刚敏说,同以往招聘活动相比,今年用人单位的校园招聘显得更加有序、效率更高。今年大多数用人单位先通过网络进行简历筛选,在企业宣讲后,再通过笔试、面试环节确定签约毕业生。校园招聘高峰以来,吉林大学每天进行面试20多场,最高一天达到40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意向签约率持续增加,部分专业意向签约已经超过8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