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透社:梅德韦杰夫要重振俄海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5:34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天表示要增加海军支出,扩大俄罗斯海军在世界各大洋的活动,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导致预算吃紧。

  他说,增加海军支出是2011年至2020年“从根本上重新装备”武装力量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部分武装力量多达90%的装备将更换。

  俄罗斯海军规模之大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其中包括一支规模仅次于美国的潜艇舰队。

  俄海军近年来在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地中海高调进行了演习,以重新显示自己的威风。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海军经历了长达10年的衰落期。

  梅德韦杰夫在停靠在新加坡的一艘导弹巡洋舰上对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水兵说:“我们的任务是在发展海军的过程中投入尽量多的财力,以便我们的舰队和国旗能出现在各个地点。”

  梅德韦杰夫上周末在这个亚洲城市国家参加了地区峰会。尽管近年来俄罗斯的军事预算大幅增加,但是该国舰队仍事故不断。(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