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院拟出新规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7:31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冯悦)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9日)公布《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一些被执行人一方面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又从事各种高消费行为,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为加大执行威慑力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起草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主要涉及限制高消费的法律依据、程序、范围、对象、监督措施、处罚等问题。其中,限制高消费的范围是本次征求社会意见的重点问题。

  有关单位和个人如对征求意见稿有修改意见,可在2009年12月3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东交民巷27号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邮编100745),并请在信封上注明“限制高消费征求意见”字样。(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zgfzxj2009@163.com。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将在对社会各界意见进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再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