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科大中南分校把惩治论文抄袭写进校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7:50
  中新网武汉11月19日电 (艾启平朱建华)11月19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公布。该校首次把惩治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写进了校规,严重者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

  武科大中南分校2005年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制定的《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侧重于对学生各种考试中舞弊行为的处理,对学生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如何处理没有明确规定。而新近出台的《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在明确对日常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处理的同时,也首次以校规的形式明确了“实践课程及素质表现考核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

  武科大中南分校在新颁布的《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试行)》中规定:实习、实验、课程设计和课程大作业、实训、素质拓展、军训、入学教育、一笔字、一口话、一手文章、读百本好书、暑期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课程以及创新、特长、行为表现等素质表现,其考核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类比理论课程考核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执行。

  该校在新规中明确,提供虚假读书心得笔记、虚假实习材料的,给予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抄袭、剽窃他人成果500字以上或雷同率15%以上,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由他人代写毕业论文(设计),情节恶劣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采取欺骗或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实习、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考核成绩的,视其情节给予记过、留校察看处分;有违反学术道德或学术纪律的其他不端行为,依情节轻重,给予记过至开除学籍处分。

  为改变学生大四时才开始写论文存在的弊端,武科大中南分校今后本科生将从大二时开始着手准备毕业论文写作,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选题,大三开题并开始搜集资料,大四上学期要完成初稿的撰写,大四下学期进行结题答辩。答辩委员会则从论文选题、撰写过程、论文质量、答辩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