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阿两国政府重申关注南美洲存在地区外国家的军事基地(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7:43

  人民网11月19日电 据来自巴西利亚的消息,巴西政府和阿根廷政府昨天重申对南美洲存在地区外国家的军事基地的关注,但是没有指名哥伦比亚与美国签署的军事协议。

  卢拉总统和在巴西访问的费尔南德斯总统签署的一项联合声说,这些外国军队的存在与尊重本地区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是不相容的。文件强调重要的是与地区外大国的军事合作协议应当同时提出正式的保证,使这些协议不被用来反对南美洲国家的主权、完整、安全和稳定。巴西战略事务部长平赫罗昨天对记者说,巴西关注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巴西关注在南美洲的任何外国基地。这总是一个被关注的问题。巴西政府已经要求美国这些军队的行动仅限于打击哥伦比亚的贩毒。在哥伦比亚宣布协议将允许美国利用它的领土上的军事基地以后,巴西就公开要求波哥大政府提出正式保证,让这些军队不在哥伦比亚边界之外使用基地。(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