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贵州“11·18”重大车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7:51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沈文敏)针对上海一长途客运班车昨天清晨在贵州毕节地区发生重大车祸,该市交通主管部门立即启动省际客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处理贵州“11·18”交通事故。

  11月16日下午,上海浦东交通巴士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开往贵州毕节方向班车(车号为沪AT7478),从上海浦东白莲泾站发车,经41小时行驶(包括途中吃饭、休息等)后,于11月18日早上5时35分左右,到达贵州毕节地区大方县毕节公路(贵毕公路羊肠坝方向正西方4973米)时,由于当时当场气候条件恶劣,路面结冰,车辆横滑失控,致使车辆翻落山下,目前已死亡9人,伤38人,其中3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交通港口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是指示局安监部门立即启动《上海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处置本市省际客运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I级响应程序,切实做好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和善后处置工作;二是局相关业务部门立即赴企业调查了解情况,并安排专人赴事发地,积极配合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和警方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及时与局总值班室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反馈事故处理情况;三是召开全体长途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11?18”事故情况,对企业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四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长途客运企业做好行车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恶劣气候条件的行车安全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维修保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车辆GPS的全程监控。

  目前,浦东巴士公司已由总经理牵头成立事故处理善后小组,并于当日赴事发地开展处置工作,同时浦东公司对死亡人员每人先期支付2万元,为受伤人员购置了20余套保暖衣。

  另据了解,上海方面保险公司已赴贵州毕节,会同当地警方和浦东巴士共同做好善后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